時間:9/22 00:35
地點:台北捷運-市政府站
 
剛結束了與「海角七號」的一場邂逅
印象中這是我第二次上電影院觀賞 國片
(第一次是n年前 由當時偶像天團-小虎隊 主演的「遊俠兒」)
 
電影內容由一封封記述二次大戰返國的日本男子
寄給台灣女子的思念信揭開序幕
 
由於是國片 所以情節中出現的場景
更加真實 更加的貼近台灣人的心
尤其電影大部份是在那個我奉獻了四個月軍旅生命的-恆春 完成
加上劇中 不時摻雜著許多 俗擱有力的 台語發語詞
更加挑起我 內心深處 的些許澎湃
ex.
 我操你媽的台北-第一句台詞
 愛你愛到不怕死,但你若劈腿,就去死一死-大大的主題曲
 幹,誰說咱恆春沒人材-恆春鎮代主席經典句
 幹,我國寶捏-葳伯經典句
 留下來,或我跟妳走-感人啦
 
總而言之 就是  正
 
原本打算觀賞17:45場次
卻因為台北人的悠閒 而延遲到 21:40 才開始
片長2小時10分 預計 23:50 結束 十分鐘的走路時間 剛好趕上未班捷運
怎奈聰明如神的我漏算 電影開演前的預告節目 及 觀看友人的腳程
於是我的捷運末班車帶著微笑 與我 道離別
 
現在是凌晨 00:35
我 一個人 伴著點點星晨 坐在台北捷運市政府站前
握著筆 回想 10,500 分鐘前 發生 種種
我 沒有車 回家
 
P.S. 附上 海角七號官方部落格 連結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拖伊雷特 的頭像
    拖伊雷特

    拖伊雷特的部落格

    拖伊雷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